特别喜欢虐身虐心~

骄傲前行(1)

       何晨光、王艳兵和李二牛外出执勤归来,竟然发现大街上三个凶悍的恶徒正在围攻一个瘦弱的女生。

       光天化日,法制社会,居然会有如此胆大的凶徒。

       顿时军人使命感爆棚,只见何晨光不费吹灰之力便解决了三个凶徒救下了被包围的女生。

       而旁边两个大爷似的特种队员却在一边喊着何晨光加油一边报了警。

警察很快到场带走了三个恶徒。但令三人感到很奇怪的是,这个女生竟然如此冷静,眼神里充满了无惧与自信,似乎根本不惧怕三个匪徒,他们不禁深深感概。

     “多谢几位的救命之恩,你们是军人吧!”女生很礼貌的问道。

     “啊,你怎么会这么认为呢?”

       三个人非常惊讶,这个女生是怎么知道的,他们并不认识她,按规定他们是不能透露自己的身份的。

     “电视上呀,经常看到,就随便猜的,没想到居然现实中遇到了,还救了我,对了,你们认识龚箭吗?他。。。好吗?”

       上来就问教导员,三个人几乎摸不到头脑,这个女生究竟是谁,她又和教导员有什么关系,大号的疑问在三个人头脑中瞬间穿过。

     “不好意思,我们不是军人,也不认识你说的龚箭。”

       何晨光不知道这个女生到底是什么来头,他不能泄露自己的身份。

       女生淡淡的笑了笑,深深的鞠了一躬,再次向几个人道了谢,随后便离开了。

       留下三个人呆愣在原地,满肚子疑问:“哎,我说这个女生不会是教导员的女朋友吧。”

       李二牛八卦道。 

     “有可能哎,看来有情况啊。这个女生和教导员还蛮搭的呢!”

       三个人小声嘀咕道。

       而特战旅里,范天雷办公室。

     “参谋长,我不想离开!”

       毫无疑问,这是龚箭的声音,坚定而决绝。

       范天雷就知道龚箭不想走,他太了解他了,他又何尝想让他走呢,好不容易把他挖到了狼牙特战旅,现在…… 却要眼睁睁的要他离开,老狐狸的内心也是煎熬不已。

     “龚箭,我知道你不想离开,我也一样。我用了几年的时间组建狼牙特战旅,如果说缺了你龚箭,我真的非常遗憾,可是这是命令。我实话和你说吧,这是军区周司令的命令,你必须要尽快入院治疗,半年,半年之后你恢复健康了,你再回来。你知道虽然何晨光、王艳兵他们都是特种兵中的佼佼者,但是谁也取代不了你龚箭,实践能力强,军事理论、政治思想都很优秀,你是全方面人才,周司令说过,你是未来中国军事高端人才的储备,他非常的器重你,所以他不想冒险,他要你恢复健康后再次担任红细胞的教导员职务。就知道你不会轻易走,才会直接下的命令。”

       龚箭叹了一口气,随后无奈的说道:“我真的很担心,我今天离开了这里,就没有机会回来了。”

       此刻的范天雷已经老泪纵横:“作为我的兵,我不允许你有这样的想法,你龚箭是无坚不摧的,我命令你,半年后必须给我活着而且要健健康康的归来,听到吗?你的职务我找了你最信任的人来暂时代替你,你一定会放心的。龚情!你也不希望她失去你这个唯一的哥哥,是不是?”

       龚箭没有想到老狐狸已经全部安排妥当,今天的谈话是通知,而不是商量,他也不得不同意,“我有点不敢面对小情,她……知道了吗?”

       范天雷太了解龚箭了:“我就知道你小子没有告诉她!”

       龚箭一副心虚被猜到的样子:“她前段时间去国外执行任务,最近才回来,我还没有找到机会和她说,准确的说,我是不知道怎么告诉她!”

       想到小情如果知道,不知道能否接受,她是他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了。

       龚箭坚毅的说道:“我服从命令,等小情到了我做工作交接,然后我就入院治疗,半年后我一定会健康的出现在你们面前,为了咱们狼牙特战旅,为了小情,我一定会做到!”

     “好好好,这才是我狼牙特战旅的教导员!”看到龚箭终于同意,范天雷欣慰的拍了拍龚箭。

       走出范天雷办公室,龚箭望着天空,灰色的浓云挤压着天空,阴郁压抑,给人一种失落的感觉,心情也随之下沉,正所谓山雨欲来风满楼。

       突然,几道闪电划空而过,大雨倾盆而下,雨滴拍打的玻璃窗的声音是那样的清脆,直击人们最脆弱的心灵。

       龚箭并不想逃离,只身站在大雨之下,似乎雨下的越大他越能清醒,这无助感越能原理他自己。

       远处的陈善明看到雨中淋漓的龚箭,顾不得任何,冲进雨中,拉起龚箭就要走:”老龚,你这是在干嘛?你知道你的身体状况,你怎么能淋雨呢?要是感冒了怎么办?“

       龚箭任由陈善明拉着,回到了宿舍,帮他擦干,并且用被子包裹着。显然,陈善明的做法是完全把他当成一个随时会有危险的病人来看了。

     “我其实很清楚,我的病就算能治好也没办法再回到这里了,我真的很舍不得。”

       所谓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人生有太多无奈,却不见得都可以从头再来。

       陈善明却不这么想,在他的人生信条里,只要生命还在,人生就不会悲哀,无论是否离开,军人信仰一直都在。

       不管是作为战友还是伙伴,陈善明最在乎的都是龚箭这个人而已,他不希望他出事,即使他需要离开这里,私心的陈善明也祈祷他可以平安。

       龚箭要走这个事情目前只有范天雷和陈善明知道,这两个礼拜,龚箭对红细胞队员的训练照常,只是让队员产生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那感觉不是很好。

       甚至连李二牛开始疑惑:“你们说最近教导员怎么了?他笑容少了,俺怎么觉得不像是教导员了呢?”

     “我也发现了,而且我和你们说,我有好几次看到教导员一个人在发呆!”

     “哎,你们说,会不会和那天那个女孩有关?”

     “教导员是不是失恋了?”

       大家七嘴八舌的八卦道。

       他们怎么都没有想到,他们的教导员很快就要走了,离开这些和他同生共死的兄弟们,甚至有可能再也回不来了!



评论(6)

热度(12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OICHI576|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