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喜欢虐身虐心~

骄傲前行(2)

   

       不得不说龚箭隐藏的本事是非常优秀的。

尽管大家踌躇万千,却还是没有发现龚箭离开的真实原因。但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离别之日终究还是到来了。

       训练场上,红细胞所有训练队员都一如往常,丝毫不知即将要发生的事情。

       今日的天空似乎想要和那天的天气遥相呼应,阴沉郁闷,仿佛在预示一场风暴的到来。

       训练结束,陈善明深吸了口气,训话道:“稍息,讲一下,今天我们的教导员有件事要和大家宣布!”

       被点了名的龚箭,此刻思绪万千,他不是不够勇敢,只是面对离别他还是觉得自己不够坚强。

       迈着沉重的步伐,揣着无奈的心情,龚箭镇静的梳理了一下思绪,开口说道:“今天,是我最后一天带领你们训练,明天开始我就要离开特战旅了,我会永远记住和大家相处的日子,你们以后一定要上进、努力,未来祖国需要你们来保护了!”

       这无疑给了红细胞所有人当头一棒。

原来他们一直以来的奇怪的感觉竟然是真的,他们私下讨论了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形,然而今天的结果却是他们完全没有预料到的。

       对于何晨光、王艳兵和李二牛三个人来讲,龚箭就是带领他们走上军旅生涯的导师,他们对于龚箭有着特殊的感情,亦师亦友。如今他们最喜爱的指导员即将要离开,他们不能接受。

       终究还是没有按捺住内心的躁动,王艳兵问道:“为什么?教导员,您说过要和我们同生共死的,离开特战旅,您是要回铁拳团吗!”

    “教导员,俺不想你离开,俺现在做的很好了,你不要走好不好?”李二牛已经眼眶湿润。

       就连何晨光也百思不得其解:“教导员,我们这些日子看到您的表现就猜到您有事发生,可是是什么样事情能让您不得不离开特战旅,您能告诉我们原因吗?”

       虽然已经做好了这么久的心理建设,龚箭甚至觉得自己已经强大到无惧任何了,但当离别的话语说出之后,他似乎也无法平定自己内心的起伏。

       只能咬咬牙坚定的回答道:“这是命令!我们只需要服从命令!”

       虽然嘴上这么说,可是在场的所有人都能看出来,龚箭不想走,而且在队员的挽留下,甚至开始动摇了。他的身子开始颤抖,紧绷的身体略微晃了晃,还好一直关注着龚箭的陈善明眼疾手快,迅速的扶助了他。

       虽然内心不舍龚箭要承受被所有人质问的煎熬,陈善明明白他只能选择尊重他。

    “那您说您调去哪?”所有人齐声问道。

       调去哪?这个问题也把龚箭带入了万千思绪中,调去了医院吗?真是可笑,可是他不能说,说了只会让这些队员担心他的身体,增添他们的烦恼。

       他只能狠下心来回答:“调令还没下,不过去哪里。。。都是组织的决定,我们是军人,祖国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很明显他的话语中也有了哽咽。

       不远处的范天雷看着这一幕,擦了擦已经湿润的眼眶。

       从自己开始着手组建红细胞以来,他想过失败,甚至想过牺牲,但是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他最得意的学生会以这样的形式从红细胞落幕。

       眼看龚箭已无法继续,陈善明迅速 转移了话题:“好了,来介绍你们新的教导员,龙炎特战旅龚情,她之后将是你们的教导员!大家欢迎!”

       所有人望向陈善明鼓掌的方向,新的教导员出现,再次让大家吃惊的是,竟然就是上次何晨光他们救下来的看起来瘦弱却又十分冷静的那个女生!

       一身迷彩装,风姿绰约,精神抖擞,虽然瘦瘦的,却也不见了当日那般的柔弱。

    “大家好,我是你们新的教导员,我叫龚情,之前有三位队员我们已经见过面了,而且他们当时还见义勇为救了一个女生。”

       这下三个人终于知道当时为什么匪徒那么凶残,女生却一丝胆怯之意都没有的原因了。

     “那么,当时您是故意让我们来救你的了?”何晨光试探性的问道。

       龚情显然就是这个意思,“对,我是认识你们的,当时恰巧看到了你们,我知道你们一定会出手的,所以算是个见面礼吧!抱歉,当时我也不知道自己会被任命到这里担任你们新的教导员。这都要归功于一个人。”

       龚情眼神望向了龚箭,此刻的龚箭甚至连对视龚情的勇气都没有,心虚的移开了眼神。

       王艳兵继续问道:“那,你当时是因为教导员?想要向我们打探教导员的消息?”

       龚箭听到,脸上划过一丝悲伤的表情,是啊,时至今日,他也没有告诉龚情自己的病情。

       龚情深深的瞥了一眼龚箭:“对,可是你们太谨慎,什么事都不愿意告诉我,果然是龚箭教导员手下的兵啊!滴水不漏!”

       龚箭知道龚情的言外之意,这个时候他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只想立刻离开这里。“俺不管你是因为什么原因来的,教导员是我们的,俺不想让教导员走,俺要去问参谋长!”

       似乎话题转移没有成功,龚情的到来并没有让大家忘记龚箭的离开,甚至还出现了几个红细胞队员争抢龚箭的局面。

       陈善明看着这一切,其实他才是最想任性一回的人。

       想告诉大家老龚其实是他的,他甚至想和龚箭共同进退,然而他太了解龚箭了,龚箭最不希望大家因为他受到伤害。

     “对,我们需要一个说法,教导员,到底你为什么要走?我们是同生共死的战友,可是您有事都不告诉我们,如果您要走,那我们跟你走!您调取哪里我们就去哪里!”

       情绪还未宣泄完毕,何晨光都开始加入了不理智的队列。

     “对,我们也是!”

       毋庸置疑,这样的结果龚箭不是没有想过。

       龚箭不是不想告诉他们,虽然常被认知龚箭嘴上功夫了得,能忽悠的团长团团转,但面对这种情况他不知道真相告知,话语如何开口。

       他眼神凌厉的盯着每个人,呵斥道:“你们这是做什么?你们知道你们是军人吗?我可以告诉你们,不过这也改变不了结果!”

       龚情的心理似乎有了很大的平衡,原来被隐瞒的不是只有她一个人,还有他的这些出生入死的战友们!

     “大家冷静的听我说,我保证各位一定会知道原因,好了,明哥,让大家解散休息吧!”

       龚情转过头向陈善明说道。

       红细胞解散,伴随着夕阳的西下,余晖映在了单独留下的龚箭和龚情的身上,带着些许的悲伤。其实陈善明知道龚箭迟早要面对这一切,因为他对于红细胞来说太重要了,他也希望红细胞的队员可以在龚箭的最后一天军旅生涯中多陪陪他。

       他是那样的舍不得自己这十几年的军旅生涯,如果不是周司令的命令,倔强的龚箭一定会坚持到最后一刻吧!

       他解散了队员,放任红细胞的几个人悄悄的偷听龚箭和龚情的对话,来探知龚箭离开的真实原因。

       龚箭静静的开口说道:“对不起!我不是有心要隐瞒你的!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哥,我都了解,我不怪你,我来代替你守护你的红细胞,但是你要答应我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回来,今天我已经来了,所以你明天就去入院治疗,你放心,我会去陪你,无论治疗过程多么痛苦,我都会陪着你的,你不会有事的,医生已经说了,只要有匹配的造血干细胞移植,你就可以痊愈,虽然我并不匹配,但是我相信茫茫人海,你一定有机会的,你是我在这世上最后一个亲人了,从小我们就相依为命,所以你不可以有事,不管是病魔,还是特战旅,有我替你扛,你放心!”

       龚情的一番告白让红细胞的队员瞬间明白,原来教导员是生病了,他离开是去接受治疗。

评论(6)

热度(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OICHI576|Powered by LOFTER